【Vihends | 七夕12h | 17:00】恋爱冲浪手 🏄🏻


  

  

单性转,很短,大家就当作一个小故事小甜饼来看看⑧!

有带两句话猫兰

  

标题及文中歌词源于:

恋爱冲浪手——LINVNLI633


我们vihends一定要在世界赛相见!!



**

 



 

“怒那,这杯是你的。”

孙施尤闻声抬头,刚准备扬起她的招牌笑容接过斜对面递来的酒杯,可从一旁伸出的手直接赶在她前面接过,那人一饮而尽,放下空杯时还砸出不小的声响。孙施尤被惊地耸了耸肩,一回头对上的是自家男朋友略显生气的脸。

 


不管众人的表情,朴到贤对着坐在孙施尤旁边的女生说:“我能坐你这里吗?”

孙施尤一把抓住她的手,用微小的幅度摇头示意她别走,然而坐在对面郑智勋已经站了起来,示意他可以来自己这个位置坐下,接着径直走到坐在最末端的崔玄准旁边。于是朴到贤无视掉孙施尤哀怨的眼神在郑志勋空出的位置坐下。孙施尤快把头埋到自己没放几根菜的碗里,没敢抬头看他。

 


论朴到贤生气的理由,只能说一切是孙施尤这个没头没脑的性子惹出的祸。

 


今天是情人节,这件事还是孙施尤在烤肉店门口碰上来聚餐的其他社员时才知道的。

 


“学姐,今天这个日子你不去和男朋友约会,怎么还来参加聚餐啊?”崔玄准一脸疑惑。

  

  

“啊……?”手抖着点亮了手机屏幕,上边显示的日期激出了孙施尤的一背后冷汗,再点开与朴到贤的kkt,发现对方在10个小时前先是发来了一句“good morning~ ^_^”隔了一个小时又发了一句“怒那今天做什么呢?”然而迟迟没等到孙施尤的已读,而她在昨夜和朴到贤互道晚安后,从床上翻身下来打游戏打了个通宵,再然后就是一直睡到聚餐前一个小时……孙施尤欣欣然醒来后看到时间,整个人鲤鱼打挺下床,然后赶着时间化妆换好衣服来赶到烤肉店,整个过程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男朋友发来的信息。

 


孙施尤感受到自己脑袋里有只小猴子抓着根纤细的藤蔓左右摇晃,尾巴卷着的“SOS”警示标闪着红色的亮光——

 


而在她已读信息后不到半分钟,对面又发了一个“?”。

 


藤蔓出现了裂痕——

 


且先不说没有准备节日礼物,她甚至在这个日子晾了他男朋友整整10个小时……孙施尤选择开摆,对着崔玄准耸肩笑笑,然后把手机放回包里就一头扎进烧烤店。

 


然而就在刚刚,扭头对上朴到贤视线的那刻,她感觉那根藤蔓“咔嚓——”地断裂,可怜的小猴子在脑内的时空中做自由落体运动,最后随着他将夺过的酒杯轻砸在桌上的声音落地。

 


不过待他俩各自落座后,社员们也没太在意这个小插曲,席间很快便恢复了热闹,孙施尤与朴到贤所坐的位置靠近中间,他们聚餐的长桌似是以他俩为秦岭淮河左右各有各的热闹,唯有他俩面对面坐着相顾无言。孙施尤无意识地用筷子反复戳着碗里的两根菜叶,脑袋里则是不断头脑风暴如何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

 


头脑风暴的结果是无能狂怒:啊啊啊啊啊孙施尤你怎么一天天的只会犯猪病!这也能忘!!

 


孙施尤抬头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朴到贤,默默地拿起手机点开与他的聊天框,打了几个字又删掉,最后打下:

“你怎么找过来的==” 

再点下发送。

  


她停在这个页面没熄屏,把手机放在一旁后继续当鸵鸟。余光瞄到对面的人一只手握着手机,并用拇指快速地点着屏幕,很快就回了信息,自己一旁的手机很快弹出了新的信息框:

“我去问智勋了。”

接着,

“你欠我一个解释。”

 


“到贤啊……”

孙施尤半天没能点下发送,索性全删了,然后发送了一个哭哭的kakao小熊表情,不过没等看回信便熄了屏,继续戳碗底的碎菜。

 


突然一双筷子把刚烤好的五花肉夹进了她的碗里,阻止她继续摧残小青菜的动作。孙施尤抬起头,看着朴到贤又若无其事的自己拿过一片苏子叶,正往里放蒜片和其他烤好的五花,然后在她的注视下包好,一口吃掉。

 


孙施尤赌气般的就着米饭吃掉肉。

明明之前两个人一起吃的时候都是他给自己包肉的……

他明明知道我也很喜欢这么吃……

小气鬼朴到贤……

 

……

 


大家饭吃得差不多了的时候,副社长提议要不要玩一些酒桌游戏,得到其他人应和后,马上带头玩起了报数游戏。崔玄准明显没太玩过这类游戏,第一把很快出了错,一旁的郑智勋乐得马上给他满了一杯催他赶紧喝下去。而接下来就轮到不在状态的孙施尤,在第三次准备喝下旁边社员帮忙倒的罚酒时朴到贤直接抢了过去,说着我替她喝了吧就在众人的起哄下一口饮尽,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的其他几个游戏朴到贤自己也被抓住了,孙施尤本来也想着去帮他喝掉罚酒,不过他都赶在她之前一口气喝掉。

 


看着绯红逐渐爬上对面那人的脸,孙施尤在脑海里搜寻着过去的记忆:33天纪念日喝的是啤酒,一人一扎见好就收;3个月纪念日喝的是红酒,喝了一半被我摔了一半;跨年那天倒是喝了烧啤,但我4杯就倒了……不论怎么想都没想到朴到贤先自己一步醉倒的样子,这小子酒量到底多少啊……不过他今天晚上吃了什么来着,估计被我气得不行,三口肉下去就得积食。

 


孙施尤低下头看自己杯里的酒,思绪早已飘散到自己上学期公选课选到的科学饮酒与酒文化那去了,桌下手机震了震,点开看到的是对面那人发来的简短一句:“你头发泡碗里了。”

隔了几秒,

“你新买的这条t也粘上了。”

  

孙施尤你心疼他个鬼!!

  

  

聚餐终于散场,有几个社员已喝得摇摇晃晃,郑智勋一晚上都没输过,反倒是旁边的崔玄准已有点神智不清的意味,郑智勋在一旁憋笑着在他脸上这里捏捏那里戳戳,结果被社长从后边拍了拍,示意他要负责把自己的这个笨蛋舍友扛回去。郑智勋临走前还给了孙施尤一个眼色,弯成细缝的眼睛暗示她也要负责带朴到贤回家,用各种层面的哄的方式。

  


孙施尤把他拍走,接着和其他社员挥手道再见,就回头去看自家那个正低头坐在旁边路口的隔离墩上的男朋友。朴到贤曲着身坐在那个圆柱形的障碍物上,头垂得很低,脸一半隐在阴影里,不知道醒着还是醉着。

 


孙施尤过去拍拍朴到贤的背,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暖黄调的路灯中被揉入过多夜色,朴到贤抬起头,两人并非隔了多远的距离,但逆光下还是看不清她的脸,蒙眬中有细微的灰尘在光柱里飞,孙施尤长发边缘透着光,整个人陷入在柔和的昏黄里。

 


朴到贤愣了愣,然后笑着轻声问:

“你能扶一扶我吗?我有点走不动了……”

 

 

—— 你看向我的时候 眼底洒满星星

        像满天的灰云

        藏着所有快要漫延出来的情绪

        像黄昏呢喃的声音

        说快在黑暗交替之前打破僵局

 

 

  

  

  

**

 

 

说真的,朴到贤真的很重,对于孙施尤来说。

 


一米八的大个子整个靠在她身上,孙施尤把他左边那只手臂从自己右肩绕到脖子左侧,自己一只手抓住他的左手,另一只手从他背后勉强环住他,就这样三分扶四分背地一路托着他走,幸好自己住的房子也在这个社区,只要再扛着他走过三个……两个路口就能到。

 


一路上摇摇晃晃,朴到贤的头还时不时的乱晃,蹭到孙施尤的时候带动到了她的发卡,孙施尤已不想再去想象现在的发型,她感觉自己没有因为晚上那顿油气满满的烤肉宴脱妆,反而在现在这个负重前行的路上狼狈得不行。

 


“朴……朴到贤……你是猪吧……”孙施尤停了停,调整他在自己肩上的重心,在斜坡上又踉跄两步,大喘两口粗气后才继续走,“喝不了还逞什么能……累死老娘了……”

 


肩上的人歪头笑了笑,鼻息蹭在她侧脸,激起了一点鸡皮疙瘩。

 


到自己家还有几十米距离,但孙施尤实在撑不住了,直接在旁边的长椅上把肩上的人卸下来丢过去,然后自己大叹一口气也靠着坐下来。

 


因为已经到了居民区,这个点还在街头走的人并不是很多,他们靠在长椅时还能听到一些路旁树上的一些虫鸣声。朴到贤头晃了晃,最后靠着椅背一点点滑到孙施尤的肩上,毫不客气地重重压住她的头发,扯得孙施尤吃痛,反手就是给他肚子一掌,然后赶紧把自己的头发解救出来。

 


身后树林蝉鸣声四起,孙施尤却想起他们曾经一起去海边时听到的浪潮声,有微风轻轻在吹,慢慢能感受到颈上细汗蒸发时带来的凉意。

  

“怒那今天为什么不回我消息?”肩上人的声音闷闷得传进自己的耳朵里。

  

  

孙施尤马上一怂,磕磕巴巴地回应道:“一直在睡觉没注意到……后来看到信息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切……其实是你觉得不重要吧……”朴到贤从她的肩上起来,眼睛还是没睁开,“你肯定还忘了今天其实是情人节。”

  

  

“我!……”孙施尤一下坐直,转身去看他。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问:“你很生气吗?……”

  

  

靠着椅背的朴到贤睁开眼,偏头对上她的眼睛:“我也以为我会很生气来着,但在我看到怒那之后,发现我其实根本没有生气。”

“相反,见到你……我很开心。”

  

  

孙施尤感觉到朴到贤的手握了过来,每个手指都挨个穿过她的指缝,骨节之间磕磕绊绊,与她十指紧握,

  

  

“看来……我真的很喜欢孙施尤呢。”

 


昏暗的环境里,透过厚厚的镜片,朴到贤的目光仍十分炙热,拉着孙施尤也直直坠落回忆的漩涡里。她似是回到了决赛的那一天,她和朴到贤所在的团队所有人都为了最后的参赛作品连续熬了几个大夜,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搭档,朴到贤整日整日地坐在她的左边和她一起做实验、统计数据,数不清多少个夜晚里她靠在他的肩上入眠……

  

最后宣布冠军的环节,所有参赛队伍都站在舞台上等待结果的公布。主持人照例说着宣布结果前预热的台本,孙施尤只觉得一切声音都逐渐离她越来越远,瞳孔逐渐散开,视线终点无意识的停在空中。而从左手传递来的温度把她拉回了现实,朴到贤轻轻握住了她的手,视线在空中交汇,接着她听到了他们大学的名字,下一秒就被眼前的人紧紧拥进怀里,其他队员都也兴奋地抱成一团,高声为团队的成绩喝彩。而孙施尤只听见朴到贤在耳边叫着自己的名字:“辛苦了——孙施尤——”


孙施尤感觉自己被关在了朴到贤用宽肩和臂膀围起的小小天地,少年人汹涌的情意四面挤进来,孙施尤也陷入了这几近窒息的幸福。分离时对上的是朴到贤兴奋的脸,那些真挚与热血在他眼里激起浪花,从他笑得弯弯的眼里溢了出来。

 


孙施尤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向朴到贤直接地表达过自己的情意。

  

  

如果说是自己不在意,自己的一颗心却在每次想起自己喜欢他的心情时快乐又发涩。她并非是不善表达之人,但总在袒露真心这一关磕磕绊绊。可她相信也倾心于眼前这人干净纯粹的情感,于是她靠了过去,双手环上了朴到贤的脖子,下巴轻轻搭在他的肩上。

  

  

“不是的……到贤啊……”

“我也很喜欢你的……”

 


喜欢你的大手、你的笑眼和每次接吻时会碰触到的青色胡茬

喜欢你宽厚的肩膀、踏实的拥抱还有每次你看向我的瞬间

 



—— I think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on the summer night

        Maybe we are both too drunk

        but no one care





(见评论区)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My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